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技术员
人才招聘 - 平台技术员

  清华大学医学院、生命中心,贾怡昌教授,招聘实验管理员及实验技术员

  

实验室研究方向

 

神经功能研究是生命科学研究的重大问题之一,它对于我们理解脑高级认知功能,神经系统疾病发生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开发均具有重大意义。神经退行性疾病是指一大类大脑和脊髓神经元丧失的疾病,全世界范围数以千万人患病,临床上却几乎没有可靠的治疗药物和方案。研究神经科学的基本问题,对于我们认识神经行为发生及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具有重要作用。本实验室感兴趣1)正常和病理条件下,特异的神经元中的RNA代谢,以及RNA代谢紊乱所致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2RNA结合蛋白的正常神经功能和其在神经退行性疾病致病过程中的作用;3)神经元内质网功能紊乱及其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我们综合运用神经生物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小鼠遗传学、高通量核酸测序和蛋白质组学等技术手段,在细胞和小鼠整体水平,研究这些问题。

 

参考文献:

Yichang Jia, John Mu, Susan Ackerman. (2012) Mutation of a U2 snRNA Gene Causes Global Disruption of Alternative Splicing and Neurodegeneration. Cell. 148, 296-308.

招聘人员:实验管理员1

岗位职责:
1. 
协助管理实验室的日常运转;
2. 
辅助实验室完成常规的生物学实验。
岗位要求:
1. 有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学士或学士以上学历。
2. 
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实验室管理经验者优先。

 

招聘人员:实验技术员1

岗位要求:
1.有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学士或学士以上学历。
2.
工作认真负责,具有从事动物研究经验者优先。

待遇:实验技术员和管理员均属清华大学劳动合同制聘用人员,具体待遇条件面议。

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将1) 申请信(自我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及个人要求)2) 个人简历;3)  两位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贾怡昌(yichang.jia@gmail.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实验管理员或技术员。

面试时间及地点

20131月开始,招满为止。具体时间及地点e-mail通知。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