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技术员
人才招聘 - 平台技术员


北京大学生科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罗冬根组招聘实验室管理员/技术员(3名)


        我们以果蝇为模式动物研究:(1) 感觉神经元如何将外界光,化学分子等物理/化学信息转导为神经电信号;(2) 神经环路如何识别并加工微弱感觉神经电信号(如单光子或化学分子引起信号);(3) 感觉神经元的自发活动(Spontaneous Activity)如何影响感知;(4) 神经环路如何调控“Gain Control”而避免感觉信号的饱和。

        我们利用电生理方法(记录单个外周感觉神经元或活体果蝇脑神经元)、双光子钙成像和行为学等方法,并结合遗传学操作,从分子、突触、环路到整体行为多层次对视觉、嗅觉和味觉等多感觉模态进行研究,从而揭示动物感知的基本规律。

管理员/技术员职责:
1. 保证实验室的日常运转:试剂,仪器,耗材等订购及报修,文档和数据的管理和备案。
2. 果蝇食物的准备,果蝇品系的建立和管理等。
3. 协助并参与实验室的课题研究。

管理员/技术员要求:
1. 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2. 工作:认真负责,有条理。
3. 有果蝇研究背景,或分子生物学,或细胞培养经验者优先。
4.有实验室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管理员岗位。

岗位待遇:
属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聘用人员,按北京大学相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待遇从优,具体细节面议。

申请方法: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工作经历、个人职业规划发送至:donggenluo@yahoo.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实验管理员或技术员”;初审通过者将安排面试。

本启事有效至三个岗位招聘完成为止。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