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清华-拜耳“药物研发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2年10月30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邀请拜耳医疗保健全球药物研发资深副总裁Hanno Wild博士来校做主题为为“药物研发(Drug Discovery Workshop)”培训班。该培训班为期一天,主要针对高年级化学及药学方向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相关领域的PI。
Hanno Wild博士是拜耳600余人的Global Candidate Generation & Exploration科研团队领头人,长期致力于活性小分子药物成分的发现以及优化。Hanno Wild博士同时还是德国最大的大学之一University of Bonn的荣誉教授。
Hanno Wild博士当天上午从创新药物的角度,向与会学生及老师介绍了药物研发的各个环节以及总体流程;下午以心血管药物和抗癌药物为例,讲述了从前期研发到后期临床、通过FDA批准并且最终上市的历程。
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主持该培训班,来自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医学院、化学系、化工系的70余位师生参加了该培训班。
“清华大学(医学院)- 拜耳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医学院与拜耳医药保健公司于2009年共同建立的一个联合项目研究平台,在成立的3年中,已成功启动了17个联合研究项目,这些项目的成果大力推动了清华医学学科的发展以及拜耳-全球药物研发-内部项目的进展。双方的科学家之间开展的密切、无障碍的交流,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业已在各个领域产生了广泛、深入的影响。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