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成立药学系举办“从分子到药物:创新药物研发论坛”

 

 20121111日,从分子到药物:创新药物研发论坛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分为“药物化学及化学生物学”、“药物制剂”两个专题,由药学系新引进的廖学斌研究员、钱锋研究员分别主持。论坛邀请到了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药学系主任、著名药剂学教授Vincent H.L. Lee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杨震、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张强、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艳梅、哈佛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吴旭、辉瑞公司曹晓平博士等国内、国际学界及企业界同行齐聚一堂,就癌症化疗药物、癌症糖肽疫苗、新杂环化学、复杂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全合成、药物递送、新剂型研究以及工业药学等多个内容做了精彩报告和讨论。最后,药学系主任刘刚教授在介绍了“抑制非复制性结核杆菌新型活性化合物的发现及优化”的最新研究进展后,对当日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在药学系成立之际召开,为了解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前沿内容及发展方向,探索药学新技术新方法,以及促进药学不同学科的交流及交叉,开展国际化科研合作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坛由医学院主办,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对论坛进行了资助。医学院、生命学院、化学系等专家学者及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