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复旦大学医学院闻玉梅院士暨其团队访问清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生命联合中心的资助下,应清华大学医学院张敬仁教授的邀请,11月19日-20日,复旦大学医学院闻玉梅院士与医学院院长袁正宏教授和童舒平教授、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一行到达清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19日下午,闻院士一行与清华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及免疫研究方向的7名教授/研究员进行了学术交流,由张敬仁教授主持。期间,生命中心负责人,常务副院长施一公代表医学院与闻院士进行了亲切会谈,施院长说,非常欢迎闻教授一行来清华,清华医学院也非常愿意跟复旦大学开展学术合作和交流。
        20日上午,闻教授在清华大学医学院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为“持续性感染的机理与对策”,师生参与踊跃。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的5名师生,了解到闻院士要来清华大学做报告的信息后,一大早就赶到清华并坐在报告会场第一排聆听,其好学的精神值得学习。
 闻玉梅院士现任复旦大学病原微生物所名誉所长及教授,教育部/微生物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教授。她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1980年曾赴英国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病研究所研修肝炎病毒,1981-1982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NIAID)肝炎研究室做Fogarty 访问学者。闻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乙肝病毒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她是乙肝治疗性疫苗的开创者,在国内外已发表220篇论文,主编《现代微生物学》、英文出版的《中国病毒性肝炎-问题与对策》及《微生物与感染》等专著。1999年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闻教授还是Archives on Virology(2008-2011)编委、《微生物与感染杂志》主编以及Emerging Microbes and Infections共同主编。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