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PI陈鹏获2012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近日,生命中心PI陈鹏获2012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经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审议、遴选,本年度中国化学会共授予全国10名青年化学工作者“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1983年,用以表彰在基础化学、应用化学和化学教育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35周岁以下的青年化学工作者。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开发智力资源,培养化学科技人才,鼓励我国广大青年投身于我国的化学科学事业,促进我国的化学事业高水平的发展。

        陈鹏,200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07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并随后在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09年回到北大,现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2011年加入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化学与生物学的前沿交叉领域,以“活细胞水平上的蛋白质化学修饰与调控”为主线,发展了蛋白质活体标记的化学方法,并开展了这些标记手段在生物体系中的应用。他还于今年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并入选了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