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戚益军研究组在今年3月22日发表于《Cell》杂志的题为“A Role for Small RNAs in DNA Double-Strand Break Repair”的研究论文被评为Cell 2012年度最佳论文      

 

 

    近日,国际生物学知名期刊Cell从其2012年刊登的研究论文中评选出了“2012年度最佳论文” (Cell: Best of 2012)”,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戚益军研究组在今年3月22日发表的题为“A Role for Small RNAs in DNA Double-Strand Break Repair”的研究论文(Cell 149, 101-112)位列其中。   

 

       基于其一直秉承的对所刊论文的视角和广度的要求,Cell杂志依据编委和独立审稿人的热衷程度、论文下载量以及大众传媒的关注度等标准从今年众多论文中选取了代表性论文作为年度最佳,其中包括4篇Review,12篇Research Article,以及8篇SnapShot,涵盖了分子与结构、发育、免疫、神经等众多生物学分支,单细胞分析(single-cell analysis)、三维基因组学(3D genomics)等前沿技术以及个人组学(personal omics)为代表的转化医学等多方面内容。 

 

         戚益军研究组的论文首次报道了一类特异性受DNA双链断裂(double strand break, DSB)诱导并在DSB修复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小RNA,diRNAs (DSB-induced small RNAs)。Cell杂志评价“diRNAs的发现指出了小RNA在DNA双链断裂修复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并且保守的功能。”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