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黄晓军获第四届国际恶性血液病大会杰出贡献奖


        在由亚太血液联盟(APHCON)承办的第四届国际恶性血液病年会(4th International Hematologic Malignancies Conference: Bridging the Gap 2013 ,BTG2013)上,生命中心临床PI黄晓军被授予会议最高荣誉“TMG Award”(医学杰出贡献奖),用以奖励黄晓军对国际血液-肿瘤学的学术贡献、和在血液恶性疾病与造血干细胞移植领域卓越成就。
        国际恶性血液病年会(BTG)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血液学会议之一,此次会议于2月22-24日在香港举行,亚太血液联盟主席黄晓军担任此次大会执行主席。会议邀请欧美和亚太一流血液学专家介绍最新的恶性血液病科学研究和诊疗进展,并设置多个专题论坛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及合作开展。亚太血液联盟是亚太地区的国际性血液学术组织,致力于交流血液——肿瘤科学研究最新进展,促进血液-肿瘤诊疗体系规范发展。联盟积极推动亚太各国血液学组织与世界顶尖血液肿瘤研究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并为亚太地区的年轻学者成长提供更多的教育和发展机遇。



黄晓军主持大会

黄晓军荣获医学杰出贡献奖

相关链接:
        黄晓军是国际知名血液病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负责人、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现任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造血干细胞移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临床PI;并兼任首届亚太血液联盟(APHCON)主席,亚太细胞治疗学会(ACTO)候任主席,第八届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黄晓军培养了国内外公认的、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一流学术团队:2001年获国家重点学科、2007年获教育部创新团队、2011年获卫生部临床重点专科(全国排名第一)并建立首个造血干细胞移植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团队主持包括国家973、863、国家支撑计划、国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20余项国家科研基金,建立了具有国际原创性的HLA不合白血病移植方案,在此基础上领导建立并完善了国际领先的HLA不合移植体系,使我国彻底告别造血干细胞移植供者来源匮乏的时代;建立了国际原创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白血病复发防治体系和移植物抗宿主病“预警预测-干预”体系,使我国造血干细胞移植疗效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近5年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在血液学领域顶级期刊《Blood》作为通讯作者发表论著3篇;获得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