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举行2013年度第一次PI学术交流会议


        根据2012年生命中心年会上的倡议,生命中心将在今后进一步推动PI学术交流活动,使其常规化与制度化。秉承这样的精神,2013年春季学期伊始,由生命中心办公室协调两校PI,确定了2013年四次PI学术交流会议的时间、地点和主持PI。在讨论议题和组织方面,也将更多地依赖与发挥PI才智,刺激学术交流氛围,以推动中心内PI在学术和科研上的合作,尤其是跨领域和跨校合作。
        3月20日下午,生命中心2013年度第一次PI学术交流会议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二层科学报告厅举行,来自生命中心两校50余名PI与部分博士后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的前半部分是中心公共事务的通报和讨论。施一公率先总结了2012年度生命中心暑期班的举办情况——以期在举办2013年暑期班时,继续发挥“回馈社会”、“免费举办”和“联合国内外优秀师资”等方面的优点,同时汲取同学和老师们对第一期暑期班和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的建设性建议,争取把2013年暑期班做得更好。会议决定,为吸引更多学生在未来报考并加入生命中心,今后的暑期培训将主要面向刚结束大一和大二学习的学生,也将继续面对全国重点高中举办“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使其成为高中教师更新知识的加油站,为学生间接传递领域的最新知识,增长他们的学习兴趣。
        接着,李沉简和沈晓骅代表研究生课程委员会,就研究生课程设置的理念和结构和PI们进行了通报。课程在设置上一方面确保学生掌握生命科学的基础知识,另一方面也根据学生背景和专业区分对待,留予学生在各自专业方向上深入发展的空间。

 


        随后会议进入PI学术交流部分,在汤超主持下,中心PI肖瑞平、欧阳颀、施一公、柴继杰、来鲁华、刘刚、何伟围绕着“药物设计与研发”的主题,分别就药物研发从不同出发点、不同侧重面进行了介绍,并和与会PI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会议最后,中心PI李毓龙还用很短的时间,介绍了自己新买的类全长cDNA克隆library ,以供有需求的老师共享和使用。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