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举办Happy Hour活动——PI是怎样炼成的


        生命中心Happy Hour在初期作为中心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纽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学生进入中心的时间和成长,学生需求更多转向为汲取学术上的养分。为适应这种需求的转变,Happy Hour也随之更换了侧重面。新学期,Happy Hour将陆续邀请生命中心PI,尤其是年轻PI做作为Happy Hour嘉宾,与同学分享科研路上的苦乐酸甜。
        2013年4月2日下午,生命中心Happy Hour新系列“PI是怎样炼成的”,第一次在北京大学老化学楼东配楼102会议室拉开帷幕。生命中心PI汪阳明出席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汪阳明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地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高考后如何选择专业,到出国留学时的学习经历,以及最后如何走上了科研道路——建立microRNA功能筛选的方法、发现调控胚胎干细胞的增殖与细胞周期的重要microRNA簇,从而启发了其它与此microRNA簇相关的功能的研究。此外,汪阳明还利用高通量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在小鼠胚胎干细胞中发现并定量测定了若干以前不为人所知的小核酸,为进一步研究它们的功能和生物合成奠定了基础。汪阳明坦言,在生命科学中心这样一个多学科融合的良好氛围内,能够让大家的科学发现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更加顺利。
        汪阳明的讲述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响应,汪阳明对同学们积极提问做了详细的回答。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microRNA和干细胞的调控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由PI亲自讲述的求学经历也给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很好激励和参考,坚定了同学们探索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