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成功举办2013年度第二次学术报告会议
      515日下午,生命中心2013年度第二次PI学术交流会议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四楼圆厅举行,来自生命中心两校50余名PI参加了此次活动。
 
    饶毅首先介绍了59日举办的生命中心二周年工作进展咨询会情况。教育和管理专家与教育部、科技部和财政部相关领导一起听取了生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两年来的工作汇报,肯定了生命中心两年来的工作进展,“成效明显、发展前景和潜力很大”,认为生命中心的改革模式值得推广。饶毅鼓励大家要继续从事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好好利用PI交流会这些活动加强学术上尤其是两校PI间的学术交叉合作。随后,郭红卫代表两校研究生委员会介绍了生命中心2012级学生的定导情况以及2014年的招生改革措施,并回答了PI关心的一些有关招生和研究生培养中的问题。
 
    接着,会议进入了PI学术交流部分。陈国强介绍了自己在微生物制造生物材料方面的研究;赵明辉阐述了两种肾病的发生机理及相关研究;李毓龙讲述了自己在细菌获得性免疫系统研究中的成长经历。
会议还特邀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席建忠教授做了题为:“Hijacking different nucleases for genome modification in fishes and mammals”的报告。席老师介绍了SAMCell 技术以及自己实验室的相关研究工作,希望能和中心的PI们建立合作和交流。
    最后,杨雪瑞介绍了他在肿瘤系统生物学中的研究。
 
    会上,PI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和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生命中心的PI学术交流会为大家扩展研究方向和寻求相互合作提供了机会,并为实现学科交叉、做出更多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