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拜耳建协作平台 分享科研成果
  528日上午,第四届清华大学-拜耳学术研讨会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323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和拜耳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上还为“清华大学-拜耳创新药物及作物科学联合中心”的成立进行了揭牌,旨在为拜耳医药保健和作物科学的研究者与清华大学的教授学者建立协作平台,分享科学研究成果,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拜耳-清华大学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本次研讨会双方主要围绕将合作拓展至作物科学领域。未来拜耳医药保健与拜耳作物科学的研究活动都将通过中心来开展。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生命中心施一公是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他表示,清华与拜耳之间已建立了极高的信任和坦诚关系,这是不同于常规学术与行业合作的独特之处。
    开启与清华合作的发起人之一、拜耳医药保健全球药物创新高级副总裁Hanno Wild教授在研讨会上表示:拜耳拥有150年的历史和超过110年的创新药物研发经验。我们一直在与中国顶级院校开展合作,为中国绘制创新蓝图。拜耳作物科学全球研发合作管理总监Philippe Herve 博士则表示:我们与清华大学的新合作将促进农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开发,这也是拜耳作物科学主要的研发核心目标之一。
     
 
    研讨会上还为9名来自生命学院、医学院的研究员们颁发了奖牌。清华大学生命学院的陈晔光教授因其在干细胞研究和肿瘤发生领域的突出成就成为由拜耳医药保健赞助的讲席教授。另外8位来自生命学院和医学院优秀研究员获得了由拜耳医药保健与拜耳作物科学共同颁发的“拜耳学者奖”,以表彰他们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突出成就。
     此外,为推动清华大学健康法律教育和研究,同时基于拜耳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拜耳医药保健还为清华大学法学院卫生法研究中心提供资助,建立了拜耳卫生法奖学金拜耳卫生法研究基金。拜耳医药保健法务总监舒德博士表示:拜耳医药保健很荣幸为清华大学法学院卫生法研究中心提供资助,共同提升与药事法和卫生法相关的法律体系。
    来自拜耳医药保健与拜耳作物科学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校科研院、生命学院、医学院、化学系相关领导和教职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该研讨会,此次会议还吸引了国内数家媒体前来采访。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