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蒋争凡获第六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日前,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公布了第六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评选结果,生命中心蒋争凡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蒋争凡实验室主要从事天然免疫及相关细胞信号转导研究,研究多种受体介导的天然免疫活化机制,特别是细胞内病毒感染引发的天然免疫机制,为了解抗感染机制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02年以来,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论文,包括3篇CNS及子刊文章(2篇通讯作者,1篇第一作者)、6篇PNAS(1篇通讯作者,2篇第一作者)、6篇J Biol Chem等。相关科研成果分别被Cell、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hina等世界一流期刊作为亮点工作介绍和评论,并入选“Faculty of 1000”-“TOP 10 in Immunology”。 201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设立于2008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负责组织评选。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奖项的设立旨在秉承谈家桢先生对生命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促进生命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激励我国生命科学工作者不断创新。从2008年至今已经评选了五届,共有10位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成就奖”,1位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47位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2013年第六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共评出“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2人、“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1人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9人。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