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陈国强荣获首届“闵恩泽能源化工奖”

    2013年10月28日,“闵恩泽能源化工奖”基金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首届获奖人选的建议名单,共评选出4名“杰出贡献奖”获奖人和7名“青年进步奖”获奖人。生命中心陈国强因在生物基材料领域的成果突出,荣获首届“闵恩泽能源化工奖-杰出贡献奖”。

     此次会议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傅成玉主持会议,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常务副理事长戴厚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副理事长谢克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理事闵恩泽,中国工程院院士、理事王基铭,以及基金理事会相关理事出席会议。

     闵恩泽院士表示,本次获奖人的研发领域广阔,包括生物质燃料和生物基有机化工等科技前沿的多个方向;获奖人除中国石化科研人员以外,大部分为中国科学院、高等院校等单位的科研人员;每位获奖人的成就和贡献都有各自突出的特点,为日后评选“闵恩泽能源化工奖”树立了标杆。

    “闵恩泽能源化工奖”是为激励能源化工领域高端领军人才奋发创新、鼓励优秀人才积极投入,勇于创新,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于2013年2月1日宣布,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工程院联合设立“闵恩泽能源化工奖”基金。“闵恩泽能源化工奖”基金本金为1200万元,其中闵恩泽院士个人捐资400万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捐资800万元。本奖励基金致力于奖励在能源化工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和产业化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闵恩泽院士:石油化工催化剂专家。1946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工学院化学工程系。1951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学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院士,1993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07年9月18日荣获首届中国催化成就奖张大煜奖,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新闻链接:http://www.sinopecnews.com.cn/news/content/2013-10/30/content_1350166.shtml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