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柴继杰、祁海、蒋争凡被聘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4年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发基[2013]627号),生命中心共有3PI973计划项目资助,分别为清华大学医学院祁海、生命学院柴继杰及北京大学生命学院蒋争凡。

973计划于1998年设立,是面向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具有全局性和带动性的重大基础性研究计划,该计划包括农业、能源、信息、资源环境、人口与健康、材料、综合交叉、重要科学前沿、制造与工程科学等九个重点领域。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于2006年设立,面向世界科学发展趋势和我国重大战略需求,旨在引领和带动我国科学和技术发展,促进我国持续创新能力迅速提高,实现重点跨越。目前该计划重点部署了蛋白质研究、量子调控研究、纳米研究、发育与生殖研究、全球变化研究、干细胞研究等六个方向。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实行首席科学家制。2013,旨在培养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的973青年科学家专题设立。

2014年生命中心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立项项目

 

领域

   

项目

负责人

院系

1

蛋白质计划

先天免疫相关蛋白质复合物结构与功能的研究

柴继杰

生命学院

2

973人口健康

慢性病毒感染的体液应答机制及功能重塑

祁海

医学院

3

973人口健康

动物病毒-宿主相互作用机制的研究

蒋争凡

生命学院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