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陈鹏获英国皇家化学会“《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的国际著名期刊《化学会评论》(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编委会宣布,决定将2014年度《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Chem Soc Rev Emerging Investigator Lectureship 2014)授予中国北京大学的陈鹏教授,以表彰他近年来在化学生物学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设立于2008年,每年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化学会评论》国际编委会从全球范围内遴选一位在独立从事化学或相关学科领域研究中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科学家,旨在表彰其在早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中对所在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今年陈鹏因在发展活细胞水平上的蛋白质化学工具,并用以研究病原菌-宿主细胞相互作用及解决临床感染性疾病的基础问题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而获得该奖项。陈鹏将应邀在有关国际学术会议上出席颁奖仪式并作获奖邀请报告。

 

    陈鹏目前是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生命科学联合中心PI201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入选首批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相关链接:

http://blogs.rsc.org/cs/

http://blogs.rsc.org/cs/2014/05/09/peng-chen-wins-chem-soc-rev-emerging-investigator-lectureship-2014/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