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肖瑞平出任《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副主编

 

 

   

 

    20144月,生命中心PI、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肖瑞平接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NEJM)的邀请,出任NEJM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这是NEJM首次在美国以外聘请副主编。

 

    NEJM创建于1812年,迄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的综合性医学期刊(NEJM影响因子52,高于CellNatureScience,后者影响因子约30)。NEJM报道全球最重要的临床研究、重要医学事件和医疗政策。在新药临床试验方面,NEJM具有“一锤定音”的权威性。

 

    随着中国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突飞猛进的发展,NEJM 2013始在全球范围遴选中国及亚太地区副主编。经过数轮遴选,最终确定肖瑞平任NEJM副主编。出任NEJM副主编是一殊荣,彰显了中国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肖瑞平回国前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工作20多年,任终身资深研究员(Senior Investigator)。主要从事心脏β受体(β-AR)信号传导的研究,是心血管相关G蛋白偶联受体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肖瑞平教授在NatureNature Cell Biology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PNAS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用8000余次。她发现的新药R,R-非诺特罗目前已进入临床试验II期。曾任Circulation Research编委10年,目前担任Journal of Molecular Medicine副主编和其它多种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刊的编委。肖瑞平是国际心脏研究会理事(International At Large Council Member),2004年即入选美国临床研究会(ASCI)。

 

    肖瑞平表示,她将与NEJM同事们一起,致力于促进中国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合作共赢。一方面,充分发挥NEJM专业性和影响力,引进最前沿的理念与方法和最权威的国际规范,推动我国的医学药学研究;同时,希望NEJM可以及时将中国最优秀的临床研究成果展示给全世界,以服务人类健康的共同需求。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