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第三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圆满结业

    2014719日上午9点,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第三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416举行。结业典礼由生命中心清华办公室主任赵敏主持,生命中心负责人施一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湖北武汉的田锦红老师笑谈,“32年前的梦想就是考清华北大,今天总算是圆了一个心愿”。典礼上,老师们就生物学的发展前景及生物教学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施一公为老师们逐一答疑解惑,深刻剖析了生物学的发展蓝图,呼吁老师们鼓励更多真正热爱生物科学的优秀学生投身该领域,为我国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对生命中心及各位授课老师的感谢。他们指出,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的举办,不仅让他们有机会了解最前沿的生物学知识与技术,拓展了眼界,更让他们有机会和全国多所高中的优秀生物教师们深入交流,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在今后的教学中,他们一定会将这些新知识与新资讯传递给自己的学生,并将所学习到的教学经验应用到实践中,为培养更加优秀的生物学人才而努力。北京十一学校的甄兆敏老师提出,生物学知识易学,但如果没有清晰的生物学理念作为指导,学生就无法在脑海中形成体系,学到的终究是细枝末节。基于此,老师们强烈表达了希望为学生开设“大师课堂”的心愿。安徽淮北一中的张永鑫老师表示,授课老师的观点让人耳目一新,他们慷慨激昂的讲授和对生物学未来的展望让他一洗职业教学的倦怠,激发强烈的使命感,重燃自己对生物教学的热情。他希望更多的骨干科学家们发挥他们的社会影响力,掀起生物领域的研究浪潮,让更多的人看到生物学未来的希望。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活跃在高中生物教学一线的50余名老师参加,课程安排涉及生物领域研究的前沿与热点。生命中心高中生物教师培训班不仅让参与的学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为生命中心与高中老师之间建立了长效的沟通机制。生命中心希望通过研修班的形式,让更多高中生物教师能感受到生物前沿领域的研究,并将知识传递给中学生,使学生能更深入地了解生物,走进生物,热爱生物。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