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成功举办“神经科学学术交流”会议

 

 

924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神经科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会议由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研究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主办。交流议题包括“神经疾病”和“神经认知”两部分。来自北京地区高校及研究所的200余位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饶毅主持,饶毅对大家一大早就从各处赶来参会表示了感谢。北京生科院院长、动物所所长康乐院士则在致辞中表示,衷心希望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通过学术交流研讨,加强彼此间的联合协作,不断推进学科的发展。随后,北京大学韩世辉、罗冬根、李晟,清华大学管吉松、洪波、贾怡昌、宋森、肖百龙,中科院遗传与发育所郭伟翔、李巍、许执恒,生物物理所刘力、袁增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蒋辉、王涛等15位报告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科研进展。每个报告结束后均设有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台下听众提问十分踊跃,台上台下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神经科学是现阶段最活跃的前沿基础学科之一,特点是强调多学科、多层次、多水平的交叉,研究领域既包括分子、细胞和发育等传统生物学研究,也包括系统计算、行为认知等当前沿领域的研究。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四个主办单位在热点研究领域增进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而且对不断推进我国前沿领域基础学科交叉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