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陈鹏获颁英国皇家化学会“2014《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

 

          126-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共同资助的“化学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行。会议吸引了国内外近200名科研人员及学生参加。来自欧洲、美国及中国大陆的近二十位专家学者围绕化学生物学研究的新工具、新方法做了精彩的报告。会议期间,英国皇家化学会为生命中心PI、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陈鹏颁发了“2014《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

       

      《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Chem Soc Rev Emerging Investigator Lectureship)设立于2008年,每年由英国皇家化学会的权威性综述杂志《化学会评论》的国际编委会从全球范围内遴选一位在独立从事化学及相关领域研究中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科学家,旨在表彰其在早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中对所在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今年3月,陈鹏教授因在化学生物学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发展活细胞水平上的化学工具,并用以研究病原菌-宿主细胞相互作用及解决临床感染性疾病的基础问题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而获得该奖项。

 

 

陈鹏,200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07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自20097月起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2011年入选生命中心PI20148月晋升新体制教授(Full Professor with Tenure)。曾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11)、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2)、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3)、罗氏制药-中国青年科学家奖(2014)等荣誉。201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的资助。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