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暑期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5年7月27号上午8时30分,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暑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医学科学楼B323顺利举行。

  首先,生命联合中心负责人施一公老师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鼓励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同时号召学员在坚持科研的同时,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保持自信,努力钻研,为国家当代生物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王宏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这一问题,他认为,大学生应当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兴趣,只有足够坚持的人才能最终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最后,施一公、王宏伟和李海涛3位老师以座谈的方式和学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在科研经历中的困惑,例如不知道怎样发现一个好的问题,不知道从哪个方面入手。施一公老师强调了系统的重要性。他认为,重要科学问题的发现都离不开一个适宜的研究对象和一个好的系统的支持。李海涛老师也指出了执着的重要性,尽管有些科学问题过于复杂或是缺乏广泛的关注,同学们仍需要坚持自己的兴趣,通过执着努力的工作,解决自己心中的好问题。

  生命中心暑期培训班为广大高校学生与结构生物学等领域国内顶尖的科学家面对面进行学术方面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该暑期培训班已成功举办四届。来自全国各地众多高校的100余名在校本科生和中国科协“英才计划”项目组20余名高中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在为期一周的课程中,学员们聆听了来自清华北大共16位教授对自己研究领域的介绍和科研中的心得体会,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诸位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丰富的暑期课程,学员们对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并对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学科和科研成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来自各个高校的学生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