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施一公获颁“影响中国”2015年度科技人物

 

  12月11日,《中国新闻周刊》“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各界的嘉宾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的揭晓。生命中心PI施一公获颁“影响中国”2015年度科技人物。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著名生物物理学家王志珍教授作为颁奖嘉宾为施一公颁奖,宣布颁奖词:身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生物学系建系以来最年轻的终身教授,他的归来被看作是中国新一代海归科学家的杰出典范。回国后,他为改善中国学术风气与科研环境做出了巨大努力,他的科学探索之路继续硕果累累。2015年,他率领团队解析了超高分辨率的剪接体三维结构,被业界称为近30年来中国在基础生命科学领域对世界科学做出的最大贡献。

  颁奖现场,当主持人康辉让施一公预测“下一位谁会是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科学家”时, 施一公坦言:“科学就是改变世界的能力。中国的科学家群体不会不想得诺贝尔奖,但我从来不担心,这个群体这么大,踩着我们前辈的足迹一起前行,中国科学一定会很辉煌,十年、二十年后一定还会有老一辈科学家的代表获得诺贝尔奖,我对这一点信心满满。”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