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自然》杂志评选出十大中国科学家之星,生命中心PI颜宁入选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1日凌晨1点,《自然》杂志发表了Science stars of China,列出了十大中国科学家之星,生命中心PI颜宁榜上有名。

  颜宁,女,1977年11月出生于山东莱芜,生命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杰青。1996年考入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2000年毕业后进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攻读博士学位; 2004年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之后继续在该校接进行博士后研究; 2007年博士后出站后受聘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 2012年入选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HHMI)首批“国际青年科学家”; 第9届“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5年颜宁获得国际蛋白质学会(Protein Society)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 2015年10月7日,颜宁获得赛克勒国际生物物理奖。颜宁长期致力于结构生物学研究,她以独立或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共发表了近60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18篇Cell、Nature、Science这三种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其他入选名单的九位科学家分别是:吴季(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顶级空间科学官员,主导中国探月计划(嫦娥号、玉兔号)、暗物质粒子探测(悟空号)、量子纠缠空间实验、和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叶玉如(香港科技大学脑神经科学家,基础科学与临床转化并重),高彩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生物学家,使用基因编辑技术改进农作物),崔维成(上海海洋大学,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设计师,试航员),王贻芳(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所长,推动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和中国超级对撞机),付巧妹(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使用基因技术,改写亚洲史前历史),秦为稼(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执行副主任,推动极地探索),陈吉宁(环境部部长,致力解决空气污染),陆朝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量子纠缠的物理天才)。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