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第五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圆满结业


 

  2016年7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第五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顺利举行。生命中心(清华方面)主任施一公教授为参加研修班的各位教师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施教授与在座教师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施教授以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为切入点,强调在科研过程中要发挥求解未知的精神。同时,呼吁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和科研探索精神,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图为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合影

 

  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各个高中的90余位优秀生物教师参加,参与培训的教师与清华授课教授就科研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培训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感动于教授们的精心准备,感动于教授们充满激情和感染力的授课,感动于教授们的守时。也体会到真正的大家风范,就像清华校园给人的感觉!也让我感到应该鼓励那些有梦想的年轻人投身于科学,因为真正享受科学的人是快乐的。我会鼓励那些执着喜爱生物的优秀学生报考生物专业!让更多优秀人才共同推动我们国家生命科学的发展”;“难忘清华,难舍清华!聆听大师,感受激情,实在难以用言语表达,衷心感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给我们搭建的接触科学前沿,与科学家交流的平台”;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领悟到了‘大学应该有大师而不是高楼’这句话的真谛。感谢清华!”

  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是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为全国优秀高中生物教师搭建的前沿生命科学交流平台,参与研修班的教师不仅能够聆听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教授的精彩授课,了解其最新研究动态,还有机会与北京地区重点高中(如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北京十一学校等)优秀教师相互交流,分享、探讨教学经验。迄今为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教师们通过研修班学习,能够将更多先进的科研与教学理念应用于日常教学,将最前沿的科研思维传递给自己的学生,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的兴趣,拓宽学生的科研视野,让学生们走进科学世界,感受科学奥秘!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