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伊成器获2016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20161229日,中国化学会公布“2016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生命中心、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伊成器获此奖项。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1983年,是学会设立最早的学术奖励。主要授予在化学科学某一学科、化学应用、化学教育领域能够创新、改进并独立完成工作,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优秀化学青年工作者。奖励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并给与获奖者每人1万元人民币奖金。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在我国化学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吸引了众多的优秀青年化学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大多历届获奖者已成长为本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带头人。截止2015年已有288人获得本奖,其中有9位当选中科院院士。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为推动我国化学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获奖人介绍:

    伊成器:开发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表观基因组测序技术,并在“RNA表观遗传学领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博士生导师,19836月出生。主要通过化学生物学等手段,发展核酸表观遗传修饰的标记与检测新技术、并研究这些核酸化学修饰的生物学功能。200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学士学位,2010年在芝加哥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后于芝加哥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今任职于北京大学。自回国工作至今,在Nat. Chem. Biol.Nat. MethodsPNAS等高水平刊物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多次受邀出席国际会议并作邀请报告。至今先后获得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2011 Prize for Young Chemists、第十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等奖项,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相关链接:http://www.chemsoc.org.cn/info.asp?gid=199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