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林一瀚获2017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2017916日晚7点,上海复旦大学光华楼内星光璀璨,求是基金会主席查懋声、顾问杨振宁、韩启德悉数到场,和国内学术界各领域著名科学家一起共同见证了“2017求是奖颁奖典礼”。

生命中心研究员林一瀚和北京大学刘毅、杨玉超等十位青年学者获得2017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据介绍,19952001年间,基金会设立了“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为一批优秀青年学者安心科研、迅速成长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2013年,为支持国内高校与海外机构竞争吸引最顶尖的人才,以及扶持刚开展独立科研事业之优秀青年学者,求是科技基金会于启动了新的“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项目,致力为中国未来20年的科技事业发展培养领袖之才。新的“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聚焦于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展现巨大潜力的青年学者并结合学校为引进人才提供的配套支持条件。在评奖机制上,也引进了与国际水平一致的做法。

“求是大奖”由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创设,该基金会由查济民及其家族于1994年捐资2000万美元设立。 该奖项每年评选颁发一次,致力于奖励科技领域具有卓越成就的华人科技人才,已累计奖励了包括“两弹元勋”和“神舟五号”功臣在内的若干杰出科学家和青年科技英才,涉及13个重大科研项目,如青蒿素、人工合成牛胰岛素、塔里木盆地沙漠治理、铁基超导等。

 

北京大学林一瀚

  林一瀚,1983年出生,2005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2011年于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6年在加州理工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部及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1月回国工作,现任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定量生物学中心研究员,同时受聘为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

  林一瀚主要从事定量单细胞生物学研究,相关论文发表在NatureScienceMolecular Cell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等国际期刊上。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