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PI施一公、乔杰、陈鹏、程功获“2017第二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

 

      11月11日,2017第二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会议揭晓了“2017第二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获奖者名单:牛津大学荣誉教授Andrew James McMichael院士、生命科学联合中心PI施一公、乔杰、陈鹏、程功等13位中外科学家分别凭借其在生命医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成果和突出贡献摘得“国际合作奖”、“成就奖”、“创新突破奖”三项大奖。

大会现场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PI施一公、乔杰共同荣获了2017第二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成就奖”。

张杰院士、王陇德院士为施一公教授、乔杰教授颁奖

       施一公是全世界公认最杰出的结构生物学家之一,在细胞凋亡蛋白质及复合体运作机制、膜蛋白的结构与功能、酵母及人源剪接体催化RNA剪接的分子机理等一系列领域里,做出了难以置信的高产量高质量及系统性的研究,毋庸置疑地成为了国际上膜蛋白及蛋白质机器结构生物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

 

 

       乔杰是我国杰出的生殖医学科学家,在揭示疑难不孕症发病机制,发现影响配子、胚胎质量的关键因素,建立疑难不孕诊疗新方法,提高治疗成功率等方面的研究上实现了巨大突破。她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推动了我国人口生殖健康的改善,引领我国生殖医学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创新突破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生命中心PI陈鹏、程功与其他八位青年科学家荣获了2017第二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创新突破奖”,以分别表彰他们在蛋白质化学生物学方面和蚁媒病毒感染传播机制研究与抗病毒免疫研究方面的创新性贡献。

 

      “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源协和生物治疗公益基金会于2016年9月28日共同设立的生命医学领域权威奖项。该奖设“国际合作奖”1名,“成就奖”2名,“创新突破奖”10名。旨在奖励在生命医学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国内外杰出科学家及有潜力的创新人才,为推动国内及全球生命科技产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2017第二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获奖名单

国际合作奖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荣誉教授   Andrew James McMichael

成就奖

清华大学副校长        施一公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  乔杰

创新突破奖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曹亚南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陈鹏

清华大学医学院   程功

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志伟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   蓝斐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刘陈立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 柳振峰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王奇慧

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许琛琦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张英梅


说明:图文内容整理自中国网、科技日报。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