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PI祁海教授荣获2018年美国免疫学家协会研究者奖 

 

       近日,美国免疫学家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mmunologist)宣布,将2018年碧迪生物科学研究者奖(2018 AAI-BD Biosciences Investigator Award)授予生命中心PI祁海教授,以表彰其在职业生涯早期为免疫学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BD生物科学研究者奖由美国免疫学家协会组织提名及评选,要求被提名人是美国免疫学家协会正式会员,必须是独立研究者(PI),从其获得博士学位到被提名之年不超过15年。自1993年起,此奖每年授予一人,表彰那些处于职业生涯早期,为免疫学做出了突出贡献的研究者。迄今荣获此奖的二十多位科学家里,包括了数位美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华人免疫学家、现任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生命中心副主任(清华方面)董晨,曾于2009年在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工作时获得此奖。

       祁海教授现为生命中心PI,是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国际学者、国家“杰出青年”。他的研究工作主要围绕抗体免疫应答的调节机制,希望通过深入理解机体受到病原侵袭后如何产生和保持免疫记忆,从而改善抗感染疫苗和控制自免疫病的方法。截止目前,祁海和他的团队在滤泡辅助T细胞(Tfh)生物学、生发中心与B细胞生物学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性成果,为基础免疫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