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饶毅两年内第三次应邀出任国际学术刊物编委  

 

     2018年6月,应美国《神经科学家》(The Neuroscientist)杂志主编Stephen G. Waxman教授的邀请,北京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主任、麦戈文脑研究所所长、理学部主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饶毅出任该杂志编委。这是近两年饶毅第3次应邀出任国际学术刊物编委,也是自2001年以来饶毅第12次出任国际学术杂志编委。

《神经科学家》主编Waxman教授是耶鲁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和再生研究中心主任,杂志编委为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各国著名的神经科学家,其中包括198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Torsten Wiesel、200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Eric Kandel。

2001年至2006年,饶毅任美国神经科学会主办的《神经科学杂志》编委,之后曾任日本神经科学会的《神经科学研究》等多家国际刊物的编委。自2006年起饶毅已经连续12年担任美国发育生物学会主办的《发育生物学》杂志编委。2017年,饶毅出任国际脑研究组织(IBRO)主办的《神经科学》编委,2018年出任《分子和细胞神经科学》编委。

此外,饶毅曾任5家中国出版的英文学术刊物编委,包括《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细胞研究》《分子细胞生物学杂志》等。

延伸阅读:Neuroscience

          Molecular and Cellular Neuroscience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