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暑期班圆满结业

 

2018729-83日,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暑期班在清华大学生物新馆143教室顺利举行。

首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宏伟教授发表讲话。王老师介绍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用一代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的事迹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努力钻研。王老师还谈到二十一世纪是生物的世纪,生物学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包括时下热点讨论的疫苗、食品安全以及癌症治疗等问题。王老师勉励同学们应尽早培养科研兴趣、深入钻研,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图为王宏伟老师讲话

合影结束以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主任施一公教授发表讲话。首先,施老师介绍了生命中心的创立、特色和发展历程。随后,施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深入介绍了结构生物学的发展历史及目前国内外结构生物学的研究现状,深入浅出地让学员们全面地了解结构生物学以及我国科学家在结构生物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最后,施老师鼓励学员应当勇于创新,保持自信,潜心钻研,为当代生命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施一公老师讲话

 生命中心暑期培训班为广大高校学生与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等领域的国内顶尖科学家的面对面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的100余名在校本科生和中国科协英才计划项目30余名高中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在为期一周的暑期班课程中,学员们聆听了清华大学16位教授对自己研究领域的介绍和科研中的心得体会,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诸位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付璐同学表示,在清华学习的一周里,我从灵魂深处切实体会到了清华的精神,清华的内涵。感谢来自五湖四海优秀学生的相互陪伴,感谢各位专家教授的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绎。在这里,每个字都是一颗星,每一天都是一首诗。温佳颖同学在感言中写到,时光荏苒,转眼间在清华大学的培训课程就结束了。在这七天里,我和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同学们相聚在清华园一起进行了一场关于学术的旅行。从一开始的跌跌撞撞,到最后的披荆斩棘,一路上我们不光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情。在清华园,我们有幸倾听到生命科学的领军人物为我们讲解生命科学最前沿的知识,有幸和优秀的同龄人共同努力,研究文献。我们突破了自己,收获了友谊。以后一定会在科研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曹端华同学表示,今年夏天,新生物馆迎来了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我们与大师一起探究着结构生物的精巧,感受着共同成长的快乐,我沐浴在这清华厚重底蕴渲染下勇于追逐前沿科学难题,敢于提出学科规则的气氛之中,我在成长,也在变化。初来清华,为之惊诧,大学之大,大师之大。厚重底蕴,触及灵魂,百年校龄,处处芳华。感谢清华!感谢生命联合中心!感谢所有的老师同学!

通过丰富的暑期课程,学员们对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并对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学科和科研成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暑期班也为全国各大高校在校生以及高中学生的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图为暑期班合影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