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王初荣获2018年度国际化学生物学学会 “ICBS Young Chemical Biologist Award”

 

 

2018928日,国际化学生物学学会(International Chemical Biology SocietyICBS)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2018年年会上,授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北大-清华生命联合中心研究员王初 “ICBS Young Chemical Biologist Award”

 

该奖项由国际化学生物学学会设立,旨在鼓励和表彰在化学生物学领域取得优秀工作成就的青年科学家(独立工作时间不超过7年)。该奖项自2013年以来,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遴选3位优秀青年化学生物学家作为获奖人,且获奖人会被邀请在当年国际化学生物学年会的“Rising Stars”分会场做邀请报告。

 

 

王初自2013年年底回国独立工作以来,其课题组专注于发展和应用定量化学蛋白质组学新技术,结合实验和计算方法系统研究和发掘复杂蛋白质组中全新的蛋白酶活性催化位点、翻译后修饰位点以及与其它生物大分子和小分子相互作用位点,并对这些全新功能位点的生理和病理功能开展深入研究。为发现新的药物靶点、进行理性的药物设计和研发提供重要线索。迄今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PNASACS Cent Sci等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计22篇,其中(并列)通讯作者论文14篇。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