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雷晓光荣获2019年第六届树兰医学青年奖

 

 

20191116日,被誉为中国医学界“诺贝尔奖”的第六届“树兰医学奖”颁奖盛典在杭州良渚文化发源地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生命科学联合中心高级研究员雷晓光博士荣获本届“树兰医学青年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出席本次颁奖大会并向获奖者颁发奖杯、铭牌、荣誉证书。

 

 

 

雷晓光的科研工作主要聚焦在功能导向有机合成,化学生物学,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研究。他在基于天然产物的创新药物研究,阐明程序性细胞死亡的生物机制,以及针对肿瘤、感染性疾病治疗的转化医学研究领域做出了多项开拓性成果。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