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25PI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5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 “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 2163学者入选。生命中心两校共有25PI入选此榜单。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引领全球学术进步的各领域杰出学者也不断涌现。这是自2015年开始,爱思唯尔第六次正式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Scopus数据库作为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来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该方法基于Scopus收录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的中国学者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除论文类型成果,也包含行业会议成果和图书专著等多种同行评议成果)。在榜单统计的科研成果范围内,中国学者(一作通作文献)需要满足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是学者的FWCI高于1的条件。

 

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柴继杰、陈国强、陈晔光、程和平、邓宏魁、邓兴旺、来鲁华、李蓬、刘玉乐、施一公、汤富酬、谢道昕、肖瑞平、俞立

医学:董晨、黄晓军、陆林、乔杰、赵明辉

神经科学:方方、罗敏敏、张岱

免疫和微生物学:祁海、吴励

物理学和天文学:欧阳颀

 

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