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生“1+X”论坛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2021914日晚,由生命科学联合中心(CLS)研究生学术交流委员会组织的CLS研究生“1+X”论坛第一期活动在金光生命科学楼邓祐才报告厅成功举办。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王初、李毓龙和林一瀚三位老师出席论坛。活动初始,王初老师发表致辞,谈及该论坛举办初衷是为CLS的研究生提供经验交流、思维碰撞的平台,并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

来自刘颖老师课题组的CLS14级毕业生陈杰博士分享了他在SAR1B感知细胞内亮氨酸浓度并通过mTORC1信号途径调控代谢的出色工作。他通过综合运用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及模式生物线虫等多种研究手段,解决了氨基酸营养信号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体现了很好的学科交叉精神。

 

来自李龙老师课题组的CLS 18级博士生张妤彤同学分享了她在线粒体内膜蛋白复合物的转运机制方面所做的精彩工作,她介绍了所解析的酵母源TIM22复合体的冷冻电镜结构,并与大家分享了她在课题研究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两位报告人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大家针对实验设计、实验细节、结论普适性、未来研究方向等多个方面积极提问,认真听取报告人回答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充分体现了论坛“交流、交叉、创新、共赢”的理念。

“1+X”论坛第一期活动约有60名博士生同学参加,两位优秀报告人的分享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大家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1+X”论坛第二期活动将于2021年10月12日举办,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交叉前行,创新共赢”,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