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成果转化系列交流会第二期: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

 

为满足并服务中心内部日益增强的将基础科研的成果及时转化和应用的需求,生命中心从5月起特别举办“CLS成果转化系列讲座”,邀请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产业界、专利服务机构和创业创新等领域的专家代表,与中心PI展开对话,促进中心科研成果的合作和转化。2021年6月22日,交流会第二期“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在吕志和楼B101室召开,由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及其团队主讲,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傅晓燕主持。

网站关键词

 

傅晓燕介绍主讲团队


姚卫浩部长介绍了学校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的工作布局,重点介绍了成果转化制度建设、校企联合研发平台、校地产学研合作机构、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体系、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企业孵化等方面开展的重要内容、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网站关键词

 

姚部长介绍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工作情况


科技开发部张炜炜老师就《北京大学技术转让管理办法》、《北京大学技术入股管理办法》和《北京大学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管理办法》等政策予以解读,特别介绍了相关流程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网站关键词

 

张炜炜介绍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

网站关键词

 

讨论与交流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职务发明定义”、“股权分配与激励”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姚部长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他建议老师们要树立法律意识、风险意识,有序合规开展成果转化工作,科技开发部团队也将进一步为老师们提供专业化服务。  “生命中心成果转化系列讲座”的第三期将邀请产业界代表就“新药创制模式、科技工作者创业与公司管理”进行讲述,欢迎校内师生参与。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