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成果转化系列交流会第三期:创新药的前沿与机会


为满足并服务中心内部日益增强的将基础科研的成果及时转化和应用的需求,生命中心从5月起特别举办“CLS成果转化系列讲座”,邀请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产业界、专利服务机构和创业创新等领域的专家代表,与中心PI展开对话,促进中心科研成果的合作和转化。2021年7月27日,交流会第三期“创新药的前沿与机会”在静园1号院201室举办,由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进博士主讲,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傅晓燕主持。

网站关键词

傅晓燕介绍主讲人


本次交流活动定位为小型研讨会,旨在采用专家对谈的方式充分促进双方的深入交流。讲座伊始,傅晓燕对主讲人李进博士和成都先导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生命中心PI与创新企业合作有两个方面:1.学习其创业模式和范式;2.寻求基础科研与产业应用的合作机会。随后,李进博士从小分子药物趋势与挑战、DEL技术加速小分子新药的发现与优化、FBDD/SBDD技术在新药发现和优化中的应用、多元化的分子类型为创新药带来的新机会、关于成都先导五个方面进行了引导式发言。

 

网站关键词

主讲人李进博士

网站关键词

讲座现场


在其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口服小分子抑制剂筛选策略”、“化合物空间结构定制方案”、“创新型企业商业模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李进博士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表示十分期待与生命中心进一步合作,共同打造创新联合体,为中心基础研究的成果转化搭建快速通道。讲座在与会嘉宾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

 

网站关键词

讨论与交流

“生命中心成果转化系列讲座”的第四期将于下学期开展,届时将提前预告讲座内容,欢迎校内师生参与。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