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陈晓伟研究员应邀担任《Cell Metabolism》编委

 

近日,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教授、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陈晓伟应邀担任国际著名期刊Cell Metabolism编委。该期刊主编Allyson Evans在邀请信中称:“我们不但赞叹于你在科学中独到的手段,也感谢你对中国代谢学者的支持。我们希望编委既拥有被广泛认可、改变了代谢领域的学术成就,也同时为同行提供了重要的帮助。考虑到这些标准,希望你能够给与我们邀请你加入编委会的荣誉,以认可你的诸多贡献。”

 

《Cell Metabolism》作为代谢领域的旗舰期刊,由细胞科学出版社邀请多位学界领袖于2005年创刊,致力于发表重要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成果,推进人类对生理及疾病的认知,拥有一流的学术声誉。

 

https://www.cell.com/cell-metabolism/home




陈晓伟


1998-2002年就读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经济学 双学士;2002-2008年留学密西根大学,获生理学博士;2008-2013年就职于休斯研究所 (HHMI)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就职于密西根大学生命科学研究所为研究员,曾入选美国国立卫生院Earl Stadtman Scholar Program Finalist。2014年至今就职于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原分子医学研究所),建立分子代谢调控研究室;其团队发现了在人群及动物中高效调控血脂稳态的分泌受体,进而鉴定了领域长期探寻的磷脂翻转酶、提出“脂层不平衡反应(Leaflet Imbalance Response)”的生物学概念,并以此发展了广谱抗病毒及代谢性疾病的新颖策略;因其工作获邀在领域经典书目《Endoplasmic Reticulum》中撰写独立章节,并归纳提出脂质跨膜运输中“脂、运偶联”的理论假说,目前正围绕上述基础与临床高度交叉的领域展开探索,欢迎有志同仁加入。担任《Biochemical Journal》副主编及《Life Metabolism》、《Journal of Lipid Research》、《Cell Metabolism》编委。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