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资助举行“清华-普渡大学结构生物学与传染病学研讨会”

      12月3日-4日,由生命科学联合中心资助,清华大学医学院与生命学院承办的“清华-普渡大学结构生物学与传染病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普渡大学的8名教授,包括世界著名结构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迈克尔•洛斯曼(Michael Rossman)教授和普渡大学生物系系主任、著名病毒学家理查德•库恩(Richard Kuhn)教授,以及3位成绩卓著的华人教授周道国、罗招庆、江文出席研讨会。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世界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教授等16位研究人员代表相关实验室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参会演讲的还有来自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与流行病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的5名研究人员。
  据悉,经过几年沟通与讨论,清华大学与普渡大学将在4个重要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可再生能源、结构生物学/传染病学、生物传感和地震。
  本次研讨会主题包括与结构生物学与传染病学相关的4个研究主题:微生物结构、病原体的致病机理、抗感染药物及技术、微生物结构与宿主免疫应答。共有29名发言人作了报告,介绍各自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
  会议期间,双方与会教授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就双方今后的合作方式和内容提出了建议。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