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成功举办生物质谱技术讲座


        随着质谱技术的不断发展完善,质谱的应用范围扩展到生命科学研究的许多领域,已经成为生命科学研究中非常重要的工具。


        为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生物质谱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蛋白化学平台的邓海腾教授于2012年1月5日下午1:30-3:00,在生物新馆143会议室举办了题为Beyond Protein Identification-Introduction to the Protein Chemistry Facility的技术讲座。


        邓海腾教授作为蛋白化学平台的技术主管,曾在爱因斯坦医学院,洛克菲勒大学、等国外知名学校工作, 来校前在洛克菲勒大学担任研究副教授和蛋白质组中心主任。邓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为应用和发展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和化学生物学的技术和方法,系统的研究和发现癌症早期诊断的标记物、发现药物前体、药物的毒理和作用机制, 以及肺结核菌感染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在讲座中,邓海腾教授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实践经验,向众多的在座师生们展示了大量翔实的数据和图片,形象直观地阐述了生物质谱技术在2011年的最新发展和应用。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都纷纷踊跃地提问,邓教授对大家的问题细致到位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直至活动结束,大家还都意由未尽。许多同学都表示,邓教授渊博的知识和经验让人受益匪浅,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对生物质谱技术的相关问题都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

 

图为邓教授在进行讲解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