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苗成林

 

 

苗成林

 

 

电子邮件: chenglin.miao(at)pku(dot)edu(dot)cn

 

电话: +86-10-62759727

 

研究方向:

 

1.感知信息在大脑中的整合和处理。例如,感知信息,如视觉、气味、声音和体感等,在解决复杂问题中的处理过程。我们将通过钙信号呈像研究感知信息在神经网络中的整合和计算。这项研究旨在提高我们对引起认知的神经元环路的理解,特别是如何将感官信息转化为与高级认知功能相兼容的形式。

2. 学习记忆过程中的神经网络的可塑性研究。神经网络在学习记忆过程中有着重要的功能和结构的变化。我们将利用光遗传学和药理遗传学的方法,研究学习记忆过程中,不同神经细胞间网络连接的变化,以了解这些变化对于形成学习记忆的作用。

 

代表性文章:

 

1. Miao C#, Cao Q#, Moser M.‐B and Moser E.I. Parvalbumin and somatostatin interneurons control different space‐coding networks in the medial entorhinal cortex. (2017) Cell. 171(3):507-521.e17. (#co‐first author)

2. Miao C*, Cao Q, Hiroshi I, Yamahachi H, Witter M, Moser M.‐B and Moser E.I* (2015). Hippocampal remapping after partial inactivation of the medial entorhinal cortex. Neuron. 2015 Nov 4; 88(3):590‐603. (* corresponding author)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chenglin+miao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