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京大学生科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罗冬根组招聘博士后(2名)


        我们以果蝇为模式动物研究:(1) 感觉神经元如何将外界光、化学分子等物理/化学信息转导为神经电信号;(2) 神经环路如何识别并加工微弱感觉神经电信号(如单光子或化学分子引起的信号);(3) 感觉神经元的自发活动(Spontaneous Activity)如何影响感知;(4) 神经环路如何调控“Gain Control”而避免感觉信号的饱和。

        我们利用电生理方法(记录单个外周感觉神经元或活体果蝇脑神经元)、双光子钙成像和行为学等方法,并结合遗传学操作,从分子、突触、环路到整体行为多层次对视觉、嗅觉和味觉等多感觉模态进行研究,从而揭示动物感知的基本规律。

申请条件

有神经生物学或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要求掌握电生理学技术,或双光子成像技术);或有果蝇研究背景的相关学科博士学位(要求掌握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技术)。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2)研究兴趣和研究计划;3) 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入选者待遇

按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薪酬待遇从优。解决博士后期间的子女入托、入学问题。

应聘者请提交申请材料至donggenluo@yahoo.com; 初审通过者将安排面试。

本启事有效至两岗位招聘完成为止。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