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大生命中心、定量生物学中心林一瀚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院系//中心(School

生命联合中心、定量生物学中心

合作导师(Mentor

林一瀚

研究专业/方向

Department/Area

研究方向: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单细胞物理生物学

林一瀚实验室的研究着重于在单细胞水平上定量解析人类发育、疾病及免疫等重要过程中的基因调控机制,并利用合成生物器件对这些过程实施精准干扰或控制。研究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细胞噪音对肿瘤异质性的调控、包括DNA甲基化在内的多种表观遗传学机制对基因表达和细胞群体异质性的影响、转录因子动力学在信号传导及基因调控中的功能和设计原理、及新型合成生物学器件的设计和应用。实验室系统发展了针对不同生物过程的单细胞研究平台,在动态基因调控、细胞噪音等定量生物学研究领域做出了一定贡献。实验室致力于开展前沿的交叉学科研究,有机结合了包括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定量单细胞分析、活细胞时序荧光成像、数学建模等研究方法。同时,为了引领单细胞研究领域,实验室正在研发高通量、高时空分辨率的单细胞分析工具,用于解析疾病过程中的基因调控网络,并为单细胞水平上药物筛选及大规模测试合成生物学器件等应用提供新平台。

 

年新标准(Annual Salary

在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提供有市场竞争性待遇条件。优秀者推荐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基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并按照管理规定,给予住房补贴、解决博士后期间的子女入托、入学问题。

 

职位描述

Position Description

1.  开展上述领域的独立研究

2.  协助PI指导研究生科研及实验室管理

3.  协助撰写科研基金等其它与科研相关的事务

4.  与国外(美国、英国、西班牙等)合作者展开合作交流,有出国交流、与国外实验室联合培养的机会

 

候选人基本条件

Basic Qualifications

1、 相关背景专业博士毕业生、或对交叉生物学问题感兴趣的非生物专业博士毕业生(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

2、 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3、 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4、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适应多课题、快节奏的工作环境。

申请材料

Applicant Documents

1、详细的个人简历及研究成果。

2、研究自述及至少2封推荐信及推荐人(包括博士导师)的联系信息 。

* 请将申请信及简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 yihan.lin@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联系人

Contact Information

林一瀚    邮箱:yihan.lin@pku.edu.cn

备注(Remark

1、 详细PI资料:

http://cqb.pku.edu.cn/kxdw/zxjs/lyh/254790.shtml

2、 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截止时间至该岗位招聘完成。

3、 初选通过后,以邮件通知候选人,未录用者,恕不另行通知。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