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首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顺利举办

 
 
2012年7月16日,生命科学联合中心首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清华大学生物新馆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重点高中的优秀生物教师,有幸成为清华大学首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的一员。
开学典礼上,生命科学联合中心负责人施一公教授做了“科学与艺术”的精彩讲演,并向大家介绍了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成立和运行的相关情况。来自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的任小文老师、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的石彦教授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
 任小文老师在发言中坦言“每年针对高中教师举办的教育教学理论的培训班可谓是多如牛毛,而针对教师专业知识的培训活动却是少之甚少,因此,这次由“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举办的针对教师专业知识培训的研修班着实满足了老师们一直以来内心的诉求。其他学员也都纷纷表达了对专业知识更新的需求,及与任课老师建立长期联系,接受日常辅导的愿望。
 本次研修班将遵循:“为丰富和拓展一线高中生物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了解领域内的前沿发展动态,增强教育教学实践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主题。
学员们将在清华大学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期间还将参观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实验平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校园学员在接受完各项培训活动后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生命科学联合中心2012年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