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颜宁教授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经清华大学推荐,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组委会审定,生命中心PI颜宁教授获得“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颜宁,200710月受聘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成为生命中心PI,其领导的实验室主要致力于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膜转运蛋白的结构与功能机理研究及植物脱落酸受体信号转导机理的结构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研究。2009年至今颜宁以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在《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细胞》(Cell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篇。颜宁于2011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2年获得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HHMI)首届国际青年科学家奖。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激励她们继续从事科学事业,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