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两岸生命科学文化节”圆满落幕


        由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支持、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台湾清华大学生科院研究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两岸生命科学文化节”于5月27日至31日在台湾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继2012年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两岸三地生命科学文化节之后,又一次两岸高校生命科学领域之间的交流,得到了北京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两校生科院的大力支持,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生命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十佳导师郭红卫教授的带领下,我院共有6名研究生和2名老师赴台参加本次活动,与清华大学的师生们就学术科研和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安排了两场学术会议和一场海报展示与研讨会。来自两校的11位研究生在学术交流会议上表现突出,用口头报告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报告涉及感染性疾病、癌症干细胞、细胞周期调控、蛋白质结构与功能、植物激素调控等多方面的研究领域,引发了两校师生在各领域间的热烈探讨。此外,郭红卫还做了一场有关植物激素乙烯在调控植物生长中作用的精彩报告,大家收获颇丰。在海报展示与研讨会上,北大生科院研究生表现突出,获得前两名的佳绩。本次学术交流得到台湾清华大学生科院张兖君院长、生命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汤超、生命中心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饶毅的高度肯定,并希望以后能够将这种活动持续下去,将两岸三地的学术交流制度化,长期化。
        在会议举办的前后几天,应清华生科院研究生联合会的邀请,北大生科院的师生们还参观了清华校园、品尝了台湾小吃、游览了台北市和日月潭、感受台湾文化。此次文化节的举办使北大生科院更多研究生走出北大,参与更多的学术活动,从中得到交流和锻炼。
        此次文化节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期待着今后两岸更深、更广的交流。

图一:台湾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兖君院长致辞

图二:北京大学十佳导师、生命中心、生命科学学院郭红卫做特邀报告

图三:会后合影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