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启动第二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

716日上午,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第二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 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323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生命中心清华办公室主任张雅娟主持,生命中心负责人饶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饶毅在讲话中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生物教师介绍了中国生物学科的发展历史,并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国生物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呼吁老师们鼓励更多真正热爱生物科学的优秀学生投身这个领域,为我国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清华大学钟毅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希望学生做科学研究要有自由意识和批判精神,这样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最后,江苏省余干中学的胡少华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希望未来几天学到的知识能够最终转化成学生的知识,拓展学生的视野。

为了增加学员之间以及学员和授课教师之间相互认识和交流的机会,生命中心安排了欢迎晚宴。晚宴中,数位老师展示歌唱方面的才艺,将现场气氛不断的推向高潮。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为加强今后生物教学方面的互动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活跃在高中生物教学一线的60余名老师参加,课程安排涉及生物领域研究的前沿与热点。生命中心希望通过研修班的形式,让更多高中生物教师能近距离接触到生物领域的前沿研究,亲身感受国际一流科学家授课的魅力,学习知名高中先进的教学经验,并通过高中老师的传递,使学生们从侧面了解生物领域的神奇,激发对生物学的兴趣,进而走近生物科学,热爱生物科学。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