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刘磊获2014年度陈嘉庚青年科学奖

  611日,2014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颁奖仪式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颁奖仪式,并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起为获奖科学家颁奖。

  2014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获奖项目共6项,青年科学奖获奖人共5位。生命中心刘磊获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化学科学)。

  陈嘉庚青年科学奖由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设立,共设六个奖项:数理科学奖(包括数学、物理学、力学、天文学)、化学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包括生物学、医学、农学)、地球科学奖、信息技术科学奖和技术科学奖,旨在奖励获得原创性成果,主要研究工作在中国境内完成的青年科技人才,以激励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立志献身国家科学技术创新事业。  

  刘磊,199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4年在Columbia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2007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进入清华大学工作,现为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生命中心PI。研究领域为蛋白质化学合成。担任《J. Pept. Sci.》《ChemPlusChem》《Chin. Chem. Lett.》等学术期刊的编委。曾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荣誉。201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