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施一公荣获何梁何利奖最高奖


  9月7日,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全体会议,经过科学评价、优中选优、无记名投票表决,生命中心施一公教授高票通过,荣获2016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35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5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10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以及各部门领导同志在钓鱼台国宾馆向51位获奖科学家颁发奖牌和奖金,以表彰他们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何梁何利基金信托委员会委员及捐款人家属代表出席颁奖大会。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22年来,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我国科技界及社会各界享有盛誉,在海外及国际影响与日俱增。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