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生命中心PI高宁、罗敏敏、颉伟获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20171118日,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颁奖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邓子新荣获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的成就奖,生命中心PI高宁、罗敏敏、颉伟与其他六位科学家荣获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新奖。同时该奖还出炉了临床医学奖产业化奖(见文后名单)。

 


 

大会合影

谈家桢是世界著名遗传学家、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也是杰出的科学家和教育家。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设于2008年,是谈家桢提议、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生命科学技术奖项。该奖项由联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捐资创立,其后得到了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谈家桢基金会的资助,并由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组织,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承办。

从第十届开始,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作为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的第一个奖项,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联合组织。

据了解,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从2008年举办至今十届,共有20位科学家获得成就奖,四位临床医生获得临床医学奖6位专家获得产业化奖92位青年学者获得创新奖。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共收到82位院士、教授申报。依据相关评审规则与程序,最终经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委员投票评选出本届的各奖项。

 

 

在颁奖大会上,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宣布了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临床医学奖、产业化奖和创新奖获奖名单,由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与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等为获奖者颁奖。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是为了纪念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教授而设,旨在秉承谈家桢先生对生命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促进中国生命科学研究原创性和科研成果产业化,推进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学术交流,激励中国生命科学工作者不断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获奖名单



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按姓氏笔画排序):

邓子新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教授。

武维华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

 

谈家桢临床医学奖(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宁利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

张学军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

 

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

李校堃    温州大学校长、教授。

 

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按姓氏笔画排序):

李红良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教授;

李国红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张令强    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研究员;

陈玲玲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研究员;

罗敏敏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高彩霞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

傅向东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