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大方面)2020年暑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5-21关键字: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大方面)
2020年暑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是为了加速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在国家支持下,由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设计、组织,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密切配合,按照“统一领导、顶层设计、强强联合、务实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组建的,是科研和教育体制改革的重大措施。目标是通过改革教育和科研的相关制度,吸引与汇聚热心教育的优秀科学家,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造就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

为促进生命科学发展,探索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生命中心每年利用暑假时间,面向全国高校本科生,甄选生命科学中的特别领域,举办暑期培训班。暑期培训班将充分发挥生命中心两校联合、师资与科研上的优势,并延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以激发学生兴趣,培育未来精英为目标,让学生在培训中了解领域内前沿问题,开拓思路,引导创新性的思维习惯。

欢迎全国有志于加入生命科学交叉科学前沿队伍的生物、物理、数学、计算机、化学、医学、电子信息及工学等各学科的本科生积极报名。

一、  培训方向、时间 

1.  定量生物学

  • 组织人:汤超、张奇伟、李志远
  • 时间:720-23日                                                                                                                                                                                                                                                                                                                                       

2.  化学生物学

  • 组织人:陈鹏、刘磊、伊成器
  • 时间:713-15

二、  培训方式

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本次暑期班将以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三、 报名和选拔方式  

全国高校内,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和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研究的在读本科生(需完成大学一年级或二年级课程,“定量生物学”面向所有在校大一到大四生物、物理、数学等专业学生),可在暑期班培训方向中,依个人兴趣,选择一个报名。生命中心将根据学生背景和报名情况,择优录取。

      报名(网上报名和电子材料发送两部分)
      1)   网上报名,请登录 http://grad.cls.pku.edu.cn/clssum/ 备用网址http://pkuaais.cn/clssum/)注册登陆并填写报名登记表;

      2)   电子材料发送:

   a) 报名登记表(网上填写后保存)。填写时报名登记表时,请注意填写自己的常用邮箱并经常查看,录取和后续通知均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提醒:不要使用gmail邮箱);

   b)个人自述 (点击下载后填写);

   c)两封专家推荐信(无模板,请专家在信中签名处注明本人职称、职务和学院和学校) 。请将报名登记表、个人自述及两封专家推荐信(可由专家直接发送),以“学生姓名+学校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summer_school@qq.com

   3) 报名截止日期:6月20日

四、信息查询、联系方式
相关信息请登录www.cls.edu.cn

咨询电话:010-62758696(李老师)
电子邮件:summer_school@qq.com  

2020521
 
*备注:此活动为暑期培训,非招生夏令营。有关2020年生命中心招生夏令营敬请关注生命中心主页www.cls.edu.cn的“通知公告”栏目。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